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七入轨第二天:清晨的预报中心仍在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09: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王楠楠)经过一个晚上的平稳运行,神七飞船已进入第7圈的运行轨道。中国科学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一直保持最佳工作状态,严密监视着空间环境的变化。

  清晨的预报大厅很安静

  秋天的清晨,空气清冷。阳光透过城市的高楼大厦射在记者的眼睛里,温暖而绚烂。

  26日6时,记者来到预报中心的预报大厅。

  预报大厅的灯只亮了一半,大厅很安静,平时几乎可以忽略的空调的声音显得很突兀。

  预报员罗冰星与陈东已经做完第二次神七飞船在轨运行及出舱期间的空间环境预报。

  可爱的预报员

  两位预报员已经持续工作超过15小时。他们负责昨晚到今晨的预报和值班工作。

  记者能感觉到他们稍微有点疲惫。

  但是他们仍然热情地向记者介绍了刚刚提交的第二次神七飞船在轨运行及出舱期间的空间环境预报情况,还回答了记者提出的很多“缠人”的问题。

  他们还很感兴趣地看了记者之前发过的稿件,对记者的某些不专业的地方提出了建议。

  工作人员交接班

  7时30分左右,其他工作人员陆续来到预报大厅。

  罗冰星与陈东开始认真地写值班日志,准备与第二批值班预报员交接工作。

  8时,第二批值班预报员苗娟和陈赵峰接岗。

  罗冰星与陈东终于可以去吃早饭了。

  记者才突然想起自己也没有吃早饭呢。

  专家到岗精神抖擞

  7时30分,中国科学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副主任刘四清来到预报大厅。

  换上工作服的刘四清显得精神抖擞。

  经过昨天一天的忙碌,刘四清说今天的任务相对轻松,主要是针对飞船在轨运行期间的空间环境监测预报。

  除了每隔8个小时提交一次飞船在轨运行及出舱期间空间环境预报,预报中心工作人员需要24小时不间断地监测太阳活动,确保空间环境预报万无一失。

  整个预报中心又在这个秋天微寒的早上忙碌起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