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方世界复杂评说神七成功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0:55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北京时间9月25日晚上9点10分,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升空。国外主流媒体纷纷对这一盛况进行了大量报道,高度评价中国在航天事业上取得的成就。

  法新社在题为《中国启动迄今最具风险的太空任务》的报道中说,中国周四启动了其迄今最具有风险的太空飞行,将三名宇航员送入地球轨道,并将进行其首次太空行走。文章说,太空行走是中国实现最当前的太空雄心——建立永久性太空实验室的至关重要一步。

  美联社在报道中说,中国周四成功将三名宇航员送入太空,并将进行首次太空行走,开始了这个国家自2003年首次载人航天以来最具挑战性的太空任务。太空行走将帮助中国掌握飞船对接技术,以在接下来几年里建立中国首个空间站。

  路透社则在报道援引美国华盛顿国防集团公司中国航天项目专家凯文·波尔彼得的话说,神七展示了中国力量。“(中国)最终的目标是要建立空间站。对于他们来说,这是成为超级大国的标志之一。”

  《悉尼先驱晨报》也报道了神七发射成功的消息,并援引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太空政策研究室主任约翰·劳格斯顿的话说,太空行走是中国太空计划发展到一定阶段“非常符合逻辑的一步”。文章称,神七没有明显的战略或军事利益,但也向全世界、特别是日本和印度发出了一个信号。华盛顿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的詹姆斯·安德鲁·路易斯说,这主要是有关国家威望的, “印度和日本还没有把本国人送入太空,但中国现在已经开始太空行走”。

  美国专业太空新闻网站space.com在报道中称太空行走是中国走出的“历史性的一步”,一次成功的太空行走将是中国通往空间站建设甚至登月的关键一步。美国智库CNA公司中国问题专家迪恩·程说,神七的发射说明,中国现在是一个需要被注意的太空力量。他还表示,“问题不仅仅是太空行走,而是在太空积极运作的能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说,继中国在北京奥运上的强劲表现之后,神七发射展示了中国的科技实力。英国剑桥天文研究所保罗·穆丁教授说,中国已为神七的发射准备了几十年,并努力成为太空中的“主要玩家”。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