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驻意使馆祝贺贺神七顺利升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0:58  中国新闻网
中国驻意使馆祝贺贺神七顺利升空
招待会现场。

中国驻意使馆祝贺贺神七顺利升空
孙玉玺大使和夫人欢迎意大利客人。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9月25日举行庆祝中国成立59周年招待会。意大利民主党主席法西诺、意大利前外长德米-凯利斯、意大利国家警察司令蒙加-内力、意大利众议院国际关系局局长皮萨-利诺,意中友协主席维多利亚-曼菁妮等意大利政要、议员、一些地方政权机构代表、军队、工商界人士及外国驻意使节等近300多人出席。来宾们高度评价中国建国59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对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表示赞赏,并对当天神舟七号载人飞船顺利升空表示祝贺。

  孙玉玺大使在招待会上简要介绍了近年来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回顾了中意各领域合作的丰富成果,表示中方愿与意方一道,巩固中意传统友谊,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孙玉玺大使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9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国家建设取得巨大成就。2008年对中国人民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政府成功地举办了一届高水准的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加深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相互了解,增进了友谊与信任,促进了互利合作。

  孙玉玺大使强调,中意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平稳健康发展,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人民友谊日益加深。中国政府和人民感谢意大利政府和人民在四川汶川地震中提供的宝贵援助。中国今后将继续坚持改革开放,走和平发展道路,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作出贡献。

  来宾们对中国国庆表示祝贺,高度评价意中友好合作关系,并由衷钦佩近年来中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在国内建设各个领域取得了伟大成就。称赞中国人民勤劳勇敢、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相信在中国政府领导下,中国将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博源、许华)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