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面专家远程协助航天员穿飞天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0:59   央视

  主持人文静:现在的时间是10:38分,进入神舟七号的第九圈的飞行的工作时间现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最新的情况,联系一下赵海燕。

  赵海燕:我们所在的飞控大厅主要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方面保持和飞船联系的畅通,时刻了解飞船的情况,另外对三位航天员的身体情况进行了检查,目前的情况是一切正常,在舱外服启封的阶段当中,我们所在的飞控大厅原则上只和三号航天员,只和景海鹏发号施令进行通话联系,为什么这么做呢?是因为我们知道,一号、二号航天员在这个时候主要是启封航天服进行组装,并且他们是要自行完成这套任务,但是其实这两个航天员在完成这个工作的时候,他们也不是孤立的,我们地面上也有工作人员对他们进行帮助。现在这个支持室里的专家对于这两个航天员是一个智囊团或检察官的身份,如果发现航天员在开启组装舱外服的过程当中出现一些小麻烦或者发现他们动作不到位的时候,这里的专家们马上就会为他们提供帮助,另外我要告诉你的是,现在舱外服和地面联系的通道已经打开了,但是非常遗憾我们不能够了解现在舱外服的情况,因为只有舱外服启封并且组装成功,通了电,开启了启动开关之后我们才能够知道,到那个时候我们会继续关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神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