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飞控中心迈入国际一流飞控中心行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2: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李宣良、田兆运)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主任朱民才2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飞控中心已具备透明控制、可视化测控支持、高精度实时定轨以及高速数据处理四大核心能力,迈入国际一流飞控中心行列。

  成立于1996年3月的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是载人航天的组织指挥中心、飞行控制中心和数据处理及信息交换中心,在绕月探测工程启动后,同时担负绕月探测飞行控制中心,负责绕月卫星的飞行控制和长期管理。这个中心先后圆满完成了4次无人航天飞行、2次载人航天飞行、1次绕月探测和其他卫星的控制任务。

  朱民才介绍,作为世界上最年轻的载人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北京飞控中心立足自主创新,取得了透明控制、高精度轨道控制、飞行控制计划的自动生成、返回着陆预报、高速数据处理等一系列关键技术的突破,成功研制了以载人航天飞行自动控制软件等一系列大型软件,建成了高速数据处理为代表的硬件网络环境,从而在较短时间内成为一个功能丰富、反应快捷、计算精确、可行性高的现代化飞行控制中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