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华侨华人对神七成功飞天倍感喜悦自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7:22  中国新闻网
日本华侨华人对神七成功飞天倍感喜悦自豪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李哲领事为庆祝神舟七号发射圆满成功制作了篆刻作品。(日本《关西华文时报》提供)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日本《关西华文时报》报道,9月25日,“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日本的华侨华人纷纷表示祝贺,同时表达对祖国科技发展的自豪。

  西日本新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方苏春对记者说;“我通过电视台直播看到了神舟七号发射的成功,当时激动不已。刚刚结束的二00八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举世瞩目,又迎来了神舟七号升空的喜讯,作为一个在日华人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西日本新华侨华人联合会是日本最大的华侨华人组织之一,对当地在日中国人社会有一定的影响力。

  中国国歌词作者田汉先生的侄女,现住在日本神户的东方文化艺术团团长田伟对记者说;“神舟七号发射成功是对我们日本华侨华人的巨大鼓舞,我们为此感到说不尽的喜悦和无比自豪。我对中国科学家的伟大成就表示由衷的敬佩。”

  留日中国学生也在网络上表示喜悦的心情。流通科学大学商学部学生王旭说:“中国的航空技术发达了,在国际上影响很大。中国的这些发展将会造福全世界人类。我作为中国留学生看到中国的这次伟大壮举更有决心为国家和全世界的经济发展、世界和平、国际友好尽一份微簿之力。”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的李哲领事是篆刻艺术家,为了表达庆祝神舟七号发射圆满成功的心情,制作了篆刻作品“上九天揽月”提供给对日本《关西华文时报》编辑部。(黑濑道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