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详解神七应用系统主要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7: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飞控中心9月26日电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25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升空,在未来几天的载人飞行任务中,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看点?就此,记者采访了载人航天工程应用系统副总设计师林宝军。

  “首先是航天员出舱,这是应用系统一个最大的看点,也是神七突破的技术之一。”林宝军说,“航天员在出舱行走时会把此前曝露在外太空空间中的固体润滑材料取回返回舱并带到地面,专家将研究材料在外太空飞行过程中的变化。固体润滑材料是航天器上广泛使用的润滑剂,属国家航天事业发展急需的一种材料,它的总重量3公斤,体积与一包A4打印纸相当。”

  据林宝军介绍,当飞船飞行到第30圈时还将释放伴飞小卫星,届时小卫星会把神舟七号飞船的模样、姿态和飞行状态拍照下来,照片的效果会和人在外太空亲眼到飞船一样。拍照之后,伴星还将继续进行绕飞。这就和编队飞行一样,不但拓展了飞船的实验内容,而且可以和飞船协同工作,使飞船的应用能力大大提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