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英九办公室将协查陈水扁是否隐匿公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0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检方特侦组搜查陈水扁办公室发现有大量台当局“总统府”机密文件,已知会台当局“总统府秘书长”詹春柏办公室,请求“府”方协助鉴定。“府”方将派人协助,确认陈水扁是否涉及非法收集或隐匿公文书罪。

  特侦组25日搜索陈水扁办公室查扣近四十箱资料,其中至少六箱与台“国安局”有关,也包括台当局“外交部”、“国防部”等部门涉及机密的公文。不少公文上盖有机密、极机密等字样;多数文件是复印件,但也有正本。

  台“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表示,只要司法单位提出协助要求,“府”方都会配合,特侦组也曾约询“总统府”会计处人员。

  “府”方人士说,特侦组寻求协助,通常会找“秘书长”办公室做为对口,然后再交相关单位承办。以这次的情况来看,有可能会找政风人员协助鉴定。

  “府”方怀疑,特侦组在扁办搜出的机密公文,可能不在移交范围内。换言之,“府”方怀疑扁办有蓄意隐匿公文的情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马英九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