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市民希望目睹三名航天员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09:18  中国新闻网
香港市民希望目睹三名航天员风采
  九月二十六日,香港各大报章都以“神舟七号”成功发射为头条,祝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满载国人航天梦想的“神舟七号”,25日晚成功升空,再度在香港引发新一轮太空热。26日继续有不少市民到场参观“神舟七号──中国首次太空漫步”展览,进一步了解“神七”。部分市民表示,对三位航天员上太空感到十分兴奋和骄傲,希望有机会一睹他们的风采。

  为使市民进一步了解“神七”,由本月24日至年底,香港太空馆将举办有关“神七”展览,展出神舟宇宙飞船模型、推进火箭的模型和图片解说等,让香港市民加深对“神七”的认识。

  林婆婆和家人,三代同堂齐齐到太空馆参观“神七”展览。她表示,对三位航天员上太空感到十分兴奋和骄傲,并希望有机会一睹他们的风采。当观看直播时,感到非常紧张。另外,继2003年“神五”顺利升空后,至今短短5年,已有三次载人航天飞行经验,而这次任务难度远超以往。国家航天事业发展迅速,载人航天技术不断提升和突破,实在令人感到很骄傲。

  何先生一家四口到太空馆了解“神七”。何太太表示,到此是因为两位女儿都希望对“神七”有更多了解。她表示,如三位航天员访港,有意一睹他们的风采。

  而十分留意“神七”动向的区先生,26日和太太一起参观“神七”展览。他表示,较早前他家里的电视坏了,未能观看“神七”升空。不过,他认为听收音机一样可以感受“神七”升空的喜悦。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