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华人观看神七升空直播期待太空漫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10:21  中国新闻网
纽约华人观看神七升空直播期待太空漫步
  神舟七号25日成功升空,闽籍书法家郑时浩(前右三)在林则徐基金会即席挥毫祝贺。 (美国《侨报》/叶永康摄)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神舟七号25日成功升空,消息传来,海内外华人均感兴奋。纽约的华人均认为中国的航天技术又迈进一大步。在电视萤幕观看现场直播的侨胞们特别激动,纷纷表示期待航天员踏出飞船,在太空中漫步。

  大鹏同乡会主席钟仕庭说,他上午观看酒泉现场直播时,看到中国领导人胡锦涛等亲到现场为翟志刚等3名航天员壮行,非常感动;而翟志刚等宇航员在神七里面不时地挥手更让他心情激动。钟仕庭表示对祖国在航天方面的发展迅速感到骄傲,认为神七升天让中国国威向前迈进一步。

  大鹏育英社主席刁志淮说,中国先进的航天技术已经直追美、俄等超级大国,往年的神舟五号、六号的胜利完成任务,已经大大鼓舞海内外华人的心,现在神七又向前跨出一大步,令海外侨胞既兴奋又感动。希望中、美、俄三国在这方面合作,发展航天技术,突破太空之谜,那就是全人类之福了。

  社会工作者王史提芬说,中国人的飞天梦想在3000年前已有。中国古代有许多关于“飞天”的传说,家喻户晓的就是嫦娥奔月和敦煌壁画上曼妙飞天形象,这足以证明中国人早就有遨游太空的梦想。

  邮务员林行说,25日刚好休息,在家里观看现场直播神七升空。林行说,今年年初的雪灾、藏独骚扰奥运火炬传递、汶川地震等事件,都为中国带来压力,但是中华民族凭着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在这一不平凡年份成功地主办了奥运,神七的胜利发射更是送给世界再一次惊叹。(叶永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