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天员出舱将为我国和平利用太空奠定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11: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飞控中心9月27日电 (记者 孙佳悦) 万众瞩目的航天员出舱活动将在今天下午进行,这次活动在中国航天事业中具有怎样特别的意义?

  中国载人航天副总指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总经理马兴瑞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载人航天工程设定了几个关键的节点,第一步实现把宇航员送上太空,并安全健康返回。第二步涉及到宇航员的出舱、飞船交会对接和空间试验活动。第二步中的第一项也是最重要的就是今天下午的出舱活动。这项技术的成功对于整个载人航天工程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他说,和平利用太空是人类梦寐以求的。在太空中建设为人类服务的空间飞行器,轨道飞行器,深空探测器和空间试验站等等,可以为我们的气象、通信、导航、灾害预报等各个方面服务。无人的状态下的太空基础设施可以通过发射卫星或飞船对接实现运行。但是有些情况下,必须有人的参与才能更好地对太空设施进行组装维修。因此,这次实现的出舱活动不仅仅是简单的走出舱门,这是一项重大的技术突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为我国和平利用太空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