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舟七号飞行正常 航天员生理指标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12: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田兆运、孙彦新) 记者27日10时47分在北京航天飞控中心了解到,地面对航天员进行第3次医学检查确认表明,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和景海鹏的体温、血压等生理指标正常。截至目前,神舟七号飞船已按预定轨道环绕地球26圈,飞行37小时,目前飞船工作正常。

  27日早晨,3名航天员进食了太空早餐,互相协助进行了第3次医学检查。这是航天员们在太空的第4次进餐。由于任务安排非常繁重,他们只能利用工作的短暂间歇吃饭。

  随后,翟志刚、刘伯明回到轨道舱,开始进行空间出舱活动准备工作。期间,他们需要将轨道舱中影响泄压的物品转移到返回舱,检查与设置轨道舱相应设备状态,打开出舱保障控制台、脐带处理器,为舱外航天服加电等。景海鹏协助翟志刚共同完成出舱保障控制台飞行校时。

  稍后,翟志刚、刘伯明将进行出舱准备及过闸,准备实施我国航天员首次空间出舱活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