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军航空兵全力以赴确保神七搜救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12:15  新华网

  新华网内蒙古四子王旗9月27日电(黎云、周敬波)神七主着陆场副指挥长、负责搜救直升机指挥的总参陆航部某局副局长崔小军日前表示,陆军航空兵部队将积极主动、克服困难、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神七的空中搜救任务。

  快速搜救,迅速到达,安全后送

  参加搜救的陆军航空兵部队提出了“快速搜救,迅速到达,安全后送”的任务目标。即:快速搜索定位返回舱的实际落点,迅速到达飞船返回舱的着陆点,安全把3名航天员后送到指定地点。

  任务特点:重、新、难

  在前6次搜救中,陆军航空兵只担负主着陆场的飞船搜救任务,神舟七号任务中增加了应急着陆场的搜救任务。

  同时,神舟七号搜救指挥平台从地面搬到了直升机上,由以前的“地面指挥直升机”变为了“直升机指挥直升机”,整个搜救行动主要通过空中机动方式来完成,是一种全新的模式。

  由于回收时间改到了傍晚,搜救时间也改成了傍晚回收,晚上后送。从以前的“越飞天越亮”,到现在的“越飞天越黑”,直升机飞行难度加大。

  预案准备了十几套

  按照赋予的任务,参加搜救任务的陆航部队制定了详细而周全的方案,各种处置方案、演练方案都达到了十几套。比如天气突变怎么办,直升机发生故障怎么办,等等,任务具体到了每一架飞机和每一个机组。

  为了熟练掌握,总参还组织机组人员认真熟悉装备,熟悉口令,熟悉指挥流程,确保机组适应新的情况。

  动用了总参直属部队和3个战区的陆航部队

  神舟七号的空中搜救,包括主、副着陆场回收搜救和应急着陆场搜救3个部分。在主、副着陆场和应急着陆场,空中搜救分队都由来自总参直属部队和成都、济南、兰州战区的陆军航空兵担负。

  选派了技术状态最好的飞行员和直升机

  担负任务的总参某陆航团,已经承担过6次飞船回收任务,在主着陆场执行任务的6架直升机中,有4架是刚接收的新直升机,各项性能指标良好,而担负搜救任务的6个机组,也全部实行了双机长制。

  多次对主着陆场进行空中勘测

  在准备任务期间,直升机多次对主着陆场内的地形地貌,可能影响返回舱着陆的沟壑、坡地进行了空中勘测,并进行了标注,有关方面也完成了对可能威胁返回舱降落的各种隐患的清理。

  在呼和浩特开辟了城市直升机小型起降场

  按照航天员后送预案,陆航部队还在呼和浩特开辟了一个城市直升机小型起降场。按照起降要求,地面人员对场区进行了清理和平整,布置了引导灯光,开设了导航台,并解决了临时起降场的降尘等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