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翟志刚儿子笑称爸爸打CS很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12:17  新闻晚报

  □邢冉冉

  据新快报报道 “我爸爸是一个特幽默的人……”“我爸爸就是一个纯东北人,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昨日,“神七”航天员翟志刚的儿子翟天雄、刘伯明的女儿刘倩婷讲述了他们心中的父亲形象。而对于今天有可能进行的航天员与亲人天地对话,两位小朋友都称:内容保密。

  翟天雄:出征前爸爸和我拉家常

  “我觉得我爸就是一个纯东北人,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在我记忆当中我爸特别豪爽,不拘小节。比如对我学习上,觉得能做好就行了。 ”昨天,目前正在读初中二年级的翟天雄一说起自己的父亲,话匣子一下子就打开了。原来认为可能对孩子比较严肃的航天员,其实私下里和孩子玩得非常 “疯”。 “平时我爸和我一起玩CS,都是我爸教我玩的。”翟天雄非常自豪地告诉记者,自己爸爸的CS水平非常高,而自己完全不是对手。但翟天雄称,自从参加了“神七”任务后,父亲和自己一起玩游戏的次数就大大减少。对于自己收集打火机的爱好,翟天雄称自己的父亲还帮自己一起收集。

  回想起父亲 “出征”前的最后一次见面,翟天雄回忆说应该是20日从航天城出发到酒泉之前:“临出发的最后时刻,我爸跟我说的都是一些很琐碎的家常事,嘿嘿。”在翟天雄眼里,先是父亲然后才是航天员。

  天地对话要说啥:保密!

  作为航天员家属,翟天雄告诉记者:“9月20日左右,妈妈才告诉我爸爸要乘‘神七’上天的消息。”25日晚上,两位小朋友和妈妈一起在北京航天城的飞控中心观看发射实况。说起当时的心情,刘倩婷形容“有点儿紧张”:“我和翟天雄坐在一起,我就问他:‘你紧张吗? ’他反问我:‘你紧张吗?你说呢?你什么样的心情我就什么样的心情。 ’”刘倩婷称,直到正式宣布发射成功后,她才彻底放心了。

  对于今日有可能进行的航天员与家属的天地对话,刘倩婷和翟天雄昨日都称已经想好了要说的话,但当记者询问内容时,两个小朋友不约而同地称“保密”。但同时,两人还保证,到时一定不会激动得哭出来。

  刘倩婷:爸爸说他一定会凯旋

  同样是在20日,航天员刘伯明的女儿刘倩婷在 “神七”飞天前最后一次与爸爸见面。 “临出发前,爸爸让我别担心,说他一定会凯旋的。”身为高一学生的刘倩婷昨日腼腆地笑了一下,称打算在父亲回家后要给他一个惊喜,但目前还没想好具体的礼物。在刘倩婷心里,爸爸是一个特幽默的人,同时也喜欢与孩子进行沟通: “我爸爸平时喜欢给我猜谜语,给我讲小笑话。如果要是说缺点的话,就是我问他作业的时候,如果他说一遍我没听明白,他就有一点儿着急,说‘这么简单的题,再想想’什么的,当时就有一点儿着急。”

  【花 絮】

  人大附中成航天员子女摇篮

  据悉,我国目前尖端的14名航天员中,大概有10名左右航天员的子女,包括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的子女以及刘伯明、翟志刚的孩子都是在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读书。从这一点来说,如果称飞行员大队是培养航天员的摇篮,那么人大附中就是培养航天员子女的摇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