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余项创新成果搭建飞船返回“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15:13  新华网

  新华网内蒙古四子王旗9月27日电 (黎云、李超军) 走进着陆场指挥控制方舱,通过航天员关键生理遥测系统,可以清楚地看到3名航天员的心率、呼吸等各项生命指标。在神舟七号的回收测控中,像这样的创新技术成果有20多项。

  针对神舟七号任务全新的技术状态要求,着陆场科技人员在缺乏技术借鉴的情况下,先后研发出20余项关键技术成果,并总结出《着陆场站回收指挥程序》《主着陆场搜索回收组织实施细则》《多任务状态下的应急方案》等一系列规范化的技术文档,建立起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配套齐全、高安全高可靠性的载人航天着陆场。

  主着陆场气象室自主研发的主着陆场区数值预报产品效果分析应用系统和载人航天工程主着陆场区浅层风预报辅助决策系统,成功解决了主着陆场区中长期天气预报和浅层风预报等一系列难题,将48小时浅层风这一世界性难题的预报准确率提高到83%。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