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七载人航天飞行气象保障周密有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15: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今天下午,中国气象局举行10月份新闻发布会,总结9月份天气情况,展望“十一黄金周”天气情况。据介绍,中国气象局高度重视“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气象保障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制定了详细的“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气象保障服务方案。

  中国气象局提供了全方位、多样化的气象服务。服务产品包括:“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发射场和回收场及相关区域的中短期天气预报、数值分析预报,全球范围的卫星云图和遥感分析资料,甘肃酒泉、内蒙古呼和浩特、河南开封、四川成都和遂宁、宁夏银川、陕西太原、陕西榆林、山东聊城等重点地区的雷达资料,“神舟七号”经过国家的气候背景分析等。

  中国气象局空间天气监测和预警中心加强空间天气的监测和预警,为“神舟七号”的发射、飞船在轨运行、航天员出舱和飞船返回提供空间天气预报和服务。

  甘肃和内蒙古气象局分别派出气象专家小组,为“神舟七号”的发射和返回提供现场气象服务。(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