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七将国人目光引向宇宙深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02:36  南方日报
神七将国人目光引向宇宙深处
翟志刚家人观看出舱过程,忍不住流下热泪。本报记者梁宇摄

  中国航天员翟志刚将身体探出轨道舱外的那一刻,许多守在电视机前的中国人心脏都停跳了一拍。

  “打开舱门的那一刻,那道光非常好看,感觉就像获得新生一样,也像是我自己爬出去了一样。”25岁的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孟庆斌说。他在27日下午4点多开始就贴在电视机前,眼睛死死地盯着电视屏幕。

  《环球银幕》的首席编辑严蓬感慨地说:“现实有的时候比科幻电影还要神奇。”这位36岁的科幻电影爱好者说,自己看到神七的画面远比看到科幻大片激动。

  46岁的科幻作家刘慈欣说:“恰如大航海时代的航海家的探索导致了新世界的发现和融合,中国的太空探索在发展科技的同时,一步步地把普通人的眼睛引向宇宙深处。”

  他的观点得到了科学杂志《新发现》主编严锋的认同。严锋说,近两年中国人对天文的兴趣迅速升温,除了文化和经济发展因素外,航天工程的发展有非常大的带动作用。据新华社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