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翟志刚一小步国家航天发展一大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08: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说,这是翟志刚个人的一小步,却是国家航天发展的一大步。香港太空馆馆长陈己雄表示,这次航天员顺利出舱漫步,显示国家航天技术取得重大突破。自“神舟五号”至今,香港市民对于航天方面的认识也提高不少。

  经历“神五”、“神六”的成功,“神七”也不负国人的期望,完成历史性的太空漫步。陈己雄表示,航天员这次顺利出舱漫步,是国家航天科技发展的大跃进。

  另一方面,陈己雄指出,国家进行太空漫步其中一个重要的意义,是要掌握出舱的技术,如果将来国家建立太空站,也可以运用这次出舱漫步的经验,在舱外的太空站进行维修或安装仪器的工作。陈己雄同时指出,这次的成功也足以证明国产宇宙飞行服是尖端科技的产物。

  太空馆助理馆长徐志文表示,这次出舱可以见到国家对于航天安全措施的着重,翟志刚身上一直系着两条安全绳,并附有活动扣,而当翟志刚活动时,也要先扣好安全绳。这些程序都反映国家航天技术愈加成熟。

  此外,香港市民对于这次“神七”的升空,也较以往“神五”和“神六”关注和重视。这次太空馆场馆更挤满前来观看历史性时刻的市民,在场市民屏神静气观看整个航天员漫步的过程,足以证明市民对于“神七”的热情。

  徐志文指出,市民对于航天方面的知识已大幅增加。他又说,太空馆将会在10月4日设有讲座,由太空馆馆长讲解国家航天科技的过去与未来,而太空馆也会由现在至12月,举行“神舟七号”升空活动,包括长征2F火箭及神舟号模型展览,和“神七”展览,费用全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