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公报:神七问天中国人有理由神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08:36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8日电 神舟七号飞船已于9月25日21时10分成功发射,进行载人航天飞行。在这次飞行当中,我国航天员首次空间出舱活动,突破和掌握出舱活动相关技术,同时开展卫星伴飞、卫星数据中继等空间科学和技术试验。香港大公报昨日刊发朱少华德文章《神七.神奇.神气》说,这次三名宇航员披挂出征,更将出舱活动,跨越历史性的一步。从无人,到一人,到两人,一直到今天的三人结队而行,如果仅仅说这是一种巨大的进步,似乎有些苍白,这不仅是一次巨大的进步,是一次飞跃,更可以称之为一种震撼。

  全文摘要如下:

  太空,充满人类幻想和向往的地方,从现在开始,它已不仅仅是我们的过眼云烟,我们用高倍望远镜才能看到的地方,而是我们已经亲自到来,并印上中华民族的神圣脚印的地方。

  梦想已经化为现实

  我们不想再重复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那是痛苦的,但今天想起来那又是甜蜜的。似乎从第一个神话开始,那里就成为我们理想中的天堂,人们向往着成仙,因为成仙就能够上月亮,就能够变成牛郎织女,就能够在那里自由翱翔,就能够一步跨越天河,成为天堂的主人。古人也许做梦也不会想到,今天我们去了,宇航员轻轻一动,就是数万公里,漫漫苍穹,已经成为我们的乐园。这是一种怎样的浪漫?月亮作伴,星星伴舞,太阳做我们绚丽的灯光,宇航员就在这样一种背景下轻迈舞步,平时高傲的云彩此时已经变成我们脚下的五彩地毯,在这浩淼无际的神话世界里,终于真真切切的写下来我们共同的名字:中国!

  为了这一步,我们探索着,奋斗着。从1999年11月20日神舟一号发射升空后,我们的梦想已渐渐化成现实。这里面有多少汗水?多少渴望?多少重托?多少智能?多少人梦萦牵挂?我们知道,世界清楚。这是一次智能的拼搏,更是一次国力的显示。在十三亿人的希望与梦想的促使之下,中国的航天人一次又一次进行着突破,大约每间隔一年左右我们就有一艘新的“神舟”发射,从1到7,这已经不再是简简单单的数字,而是上天的台阶,而是一座座丰碑,是中华民族的航天年轮。在2003年10月,终于由神舟五号实现了载人飞行,而今天,我们的宇航员终于能和天空“零距离”接触了。

  中国人有理由神气

  这一刻,如果说自豪和骄傲的话,我更愿意用一种最普通的语言来形容,那就是我们创造神奇之后的神气。谁能否认现在是我们炎黄子孙最神气的时候?在经历几千年痛苦和不幸、艰难和挫折、屈辱和磨难之后,通过三十年的改革和开放,进步和发展,我们就成为世界第三个登上天空的国家。上天的是“神七”,而我们创造的不更是一个光辉的神奇吗?朗朗太空之下,一切尽在我们的怀抱,地球上的分分秒秒,一草一木都在我们的眼睛里灿烂辉煌。而这都是我们十三亿炎黄子孙劳动和智能的结晶,这一刻,我们有理由神气,更值得神气。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