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载人飞船总指挥:打开舱门吃力不是一种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载人飞船总指挥尚志在“神七”出舱成功后接受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专访时表示,翟志刚开始打开舱门的动作不太顺利,我们在之前已经预料到了,这个情况不是一种意外。

  他说,由于气闸舱空间比较狭小,航天员又处于失重状态,因此在打开舱门的时候比较吃力。这个情况是我们开始就考虑到的,不是一种意外。今后我们的出舱会主要采用空间站出舱,空间站的舱内空间不会像气闸舱这么狭小,那样应该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

  他介绍说,在这次任务中,航天员出舱后,气闸舱还有一系列动作要做,那么等到神舟七号返回后,气闸舱就不再有其他的试验,会留在轨道继续运行,大约一年多以后会返回大气层烧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