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空漫步受到四川地震灾区民众热切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11:33  新华网

  新华网四川绵阳9月28日电 (记者王秀琼 海明威)对四川大地震重灾区的一位小学教师来说,中国航天员的首次太空漫步让他深感激动和自豪。

  “人在宇宙中太渺小了!地震的时候,人在一眨眼之间就可能失去生命。航天员也是一样,他向太空迈出的那一步很了不起。”邓富强说:“人是伟大的。地震这么大的劫难我们都挺过来了,航天员面对空无一人的未知世界,仍然勇敢地完成了太空挑战。”

  35岁的邓富强原为四川北川曲山小学的教师,“5·12”汶川大地震使他熟悉的家园和学校瞬间倾覆。整个震区6.8万多人遇难,1.8万多人失踪。

  “你看翟志刚他们,在太空行走那么危险。我对他们非常钦佩,太了不起了!”邓富强说:“他们的勇气对我们也是一种动力。只要团结起来,应对挑战,就没有过不了的难关。”

  现在邓富强是四川灾区最大的帐篷学校——“总装备部绵阳八一帐篷学校”的副校长。27日下午,这位老师在学校办公室从电脑上看了中国航天员出舱活动的网络直播。学生们由于下午要上课,只能安排在课间收看新闻。

  “我们在板房教室里有电视,这几天中午一直都组织看‘神七’。杨利伟之前还来过学校呢,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介绍太空的书。”邓富强笑着说。

  由100顶帐篷、20间彩钢板简易房组成的绵阳八一帐篷学校于5月21日建成,430名北川受灾中小学生入学,一共可供1050名灾区学生上课。

  邓富强告诉记者,学校师生目前仍然面临许多困难,例如住房条件有限,天气转凉后御寒衣物短缺,北川县居民震后又遭遇了泥石流,但师生们仍然热切关注远在太空中的航天员。

  “全国上下都关心灾区。‘神七’上天是大好事,我们不仅关注,也很激动。”邓富强说:“不管是抗震救灾,还是探索太空,只要全国人民充满信心,一起努力,一定都能成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