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拓人类第四生存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15:13  人民网

  应用任务是载人航天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体现中国特色和科技进步,提高载人航天综合效益的重要方面,对我国的国民经济、科学技术和国防力量的增强,提高综合国力都将起到重大的促进作用。载人航天为我们开辟了一个崭新的领域,提供了丰富人生经历、创造人类历史、演绎美好未来的舞台。神舟第七次飞行试验任务的实施,航天员出舱技术试验的突破,标志着我国航天技术又上升到一个新阶段,为开展更大规模的空间应用提供了新的能力。伴星试验和固体润滑材料的外暴露实验标志着我国空间应用有了更高的创新目标,为未来的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发展将产生重大影响。空间应用系统全体人员清楚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的重任关系到振兴中华、富国强民的伟大历史使命。

  当全世界华人还在欢庆中国人民以浩然正气,排除内外干扰,成功举办了第19届奥运会之际,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又为国家、民族增辉,送上一份厚礼,再次展示了伟大国家、伟大民族、伟大人民的百年复兴之业正在实现。因为我们曾经饱受屈辱,中国的崛起、华夏的复兴是无可阻挡的历史发展必然规律。

  中国几代航天人所追求的事业,正在健康发展。从事神舟七号任务的广大科技工作者正以饱满的热情,严肃的工作态度,周密组织,精心安排,以确保圆满完成神舟第七次飞行试验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全国人民报喜、向世界证明:“别人能够做到的,我们也能做到,别人没有做到的,我们能够去开创”为了人类的共同理想,为了开拓一个人类第四生存空间,为了和平利用太空,我们契而不舍、执着追求。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