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解释神七返回时发不出信标的应对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15: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 (李筱梅 田兆运) 正常情况下,神舟飞船落地后信标机会发出指示信号。但如果出现意外,着陆场系统应该如何应对呢?

  着陆场系统主任设计师安振华介绍说,飞船着陆后,正常情况下会有信标发出,直升机对着信标找,很快就能找到。如果出现异常,信标没有发出来,那么直升机就得在预定的着陆区对返回舱进行目视搜索,即沿着着陆场区,一字排开拉网式搜索。

  受领回收、搜救“神七”飞船的任务后,着陆场系统就对直升机驾驶员进行了专门目视培训,以便确认返回舱有哪些标志,为完成任务打好基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