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神七安全返回四个关键技术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16: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记者唐振宇)“神七”返回在即,有四个关键技术问题关系到“神七”能否安全返回。

  一个是飞船载入大气层的角度问题,飞船直接进入大气层的角度非常关键,如果角度不好,飞船就会像打水漂一样沿着大气层的外沿飘出去,这样到落点的精度就会大受影响,这是回收技术的第一个关键点。

  第二个是飞船返回舱的防热问题,飞船冲进大气层的时候由于速度很快,船体和大气层的摩擦非常剧烈,产生的热度高达6万多度。

  第三个就是黑障区的跟踪测控问题,当飞船离地面80公里,到40公里,称为黑障区,在这里面有200多秒的时间是雷达捕捉不到的。这次我们的雷达做得很好可以跟踪到。

  第四个关键技术就是返回舱的减速技术,飞船下降的过程当中,飞船舱的速度要从每秒几公里减到每秒8米,这样才能确认航天员的生命安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