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景海鹏家双喜临门 独生子11周岁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02:17  现代快报

  9月28日傍晚,山西运城东杨家卓村航天英雄景海鹏家的院子里,比神七发射的那天晚上还要热闹。

  当天下午不到3时,记者就赶到了东杨家卓村。此刻景海鹏家足足挤了二百多人。他们中,有海鹏父亲景靠喜和母亲王珍玲老两口、弟弟景海龙和爱人刘风柳两口子,妹妹景艳芳一家三口,还有海鹏的表哥、舅舅等亲戚、同村和附近村的村民。他们一边看着受运城人喜爱的蒲剧演员贾菊兰清唱和表演双手写字,一边等候着即将到来的神七返回舱航天员出舱。

  下午5时48分,返回舱的舱门打开时,大家看到三位航天员都面带微笑,似乎心中的一块石头落了地。当东杨家卓村走出的景海鹏出现在画面中时,大家都止不住欢呼起来。景靠喜则一边笑一边指着正对着镜头招手的中国太空漫步第一人翟志刚:“志刚和海鹏住过两年一楼的门对门,和海鹏全家人最熟。我还要特别向他祝贺!”

  晚上6时23分,景海鹏最后一个出舱。这时,大家全都屏住呼吸,全神贯注地看着电视上的景海鹏,看他很快出了舱门。刹那间,现场一片沸腾,按捺不住激动的景靠喜和王珍玲紧紧地抱在一起,立即流出了泪水。等电视上温家宝总理出现时,整个东杨家卓村的爆竹声已响成一片。景海鹏家的里里外外,震耳欲聋的声音更是持续了半个多小时。

  最兴奋的还是景海鹏的家人。高兴中的王珍玲这时想起,今天还是双喜临门的特殊日子:农历八月廿九,正好是景海鹏独生儿子景宇飞11周岁生日。一家人当场决定,赶坐晚上运城到北京的飞机。景靠喜老人一边和老伴将花馍往行李中收拾,往景海鹏表哥杨海泉找来的车上装,一边大声喊叫:“11年了!海鹏当年选上航天员时,宇飞刚生下不到4个月。现在宇飞11周岁生日,海鹏正好执行完航天飞行任务返回!”

  据山西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