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景海鹏妈妈备好花馍待儿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04: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景海鹏妈妈备好花馍待儿归来
景家小院里,蒲剧团也来庆贺。李颖 摄

景海鹏妈妈备好花馍待儿归来
刘伯明父亲刘志生看到儿子顺利返回,兴奋之情难以掩饰

  妈妈备好花馍只待见儿

  “我第一次知道儿子的工作是什么样的。海鹏这次表现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你看他在飞船里,一点都不紧张,很镇定。”宇航员出舱之后,景爸爸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话也多了起来。景爸爸说,他这次要给儿子打150分。3年没见到儿子,也为景海鹏如今的表现感到惊讶和自豪。

  景妈妈不爱说话,也很少坐到院子里的电视机前。但是一旦直播开始,她的眼神就像被电视锁住了一样,不肯离开分秒。身上那件藏青色毛衣外套是为见儿子刚买的。蒸好的花馍已经放到了精致的蛋糕包装盒子里,到时带去北京。

  景海鹏的弟弟景海龙要陪着老两口一起去北京。“他的表现确实好,很镇定,在我心里的形象更高大了。我也是第一次看他工作,真厉害。不过,这不是他一个人厉害,是他们那个乘组厉害,是所有参与这次行动的航天人厉害。”记者问他是不是也算航天人一分子,景海龙笑了,说:“我也是吧。”

  弟弟上街成名人企业送房

  这些天,景爸爸一直没有睡好,自从飞船上天,老人的胃口也渐渐好了起来。每天迎来送往已经成了老人的主要任务。但他说,只要一有空,他绝对要看电视。

  按照当地的规矩,结婚要连摆三天流水席。这次,景家的小院子不仅连着热闹了3天,还有大批媒体赶到,不知道比景海鹏结婚时还要热闹多少倍。一会儿有人送来贺礼,一会儿有人来献花,一会儿远方的亲戚来道贺。运城一家房地产企业还送了一套140多平方米的电气单元房给景家。

  景海龙说,为了去北京见景海鹏,他特地带家人去市区买衣服。没想到,一个出租车司机见到他就停下了车,很兴奋地跟他说:“我在电视上见过你,你是景海鹏的弟弟。”

  乡亲们看电视就像上班

  昨天一大早,村长就带人在景家院子里铺满了红砖。乡亲们早早地来到景家,就像上班报到一样准时。景家外面的巷子也是村子里唯一有路灯的小巷子。景家的小板凳远远供不应求。乡亲们以电视为圆心,一排一排,成为景海鹏最忠实的支持者。

  当电视上出现景海鹏的图像时,人们欢呼了。门外响起了礼炮声,一簇簇烟花绽放在夜空中。

  在丈夫

  离开地球的

  日子里

  据新华社电 神七发射升空以来,3名航天员的妻子们在做什么?27日深夜,在与太空中的丈夫进行了天地通话之后,她们向记者讲述了这几天的心情。

  她们是:翟志刚的妻子张淑静,刘伯明的妻子张瑶,景海鹏的妻子张萍。

  出舱任务:“太完美了”

  记者:他们今天表现得怎么样?

  张淑静:翟志刚在太空挥动国旗的那一刻,我太激动了。我也太幸运了,找了一个这样的老公,很自豪,很自豪!如果给我一次机会,我真想和他一起去飞。

  张瑶:刘伯明表现得太完美了。

  张萍:我看到景海鹏很认真地看手册,每一次通话还用笔勾勾画画。对了,他们3个看上去比地面上还年轻。

  揪心牵挂:“天上一天,地上10年”

  记者:什么时候最紧张?

  张淑静:开舱门的那一刻,我最紧张,手心直冒汗。这两个星期里,我瘦了6斤。

  张瑶:这几天,我守在电视机前整夜整夜地看。

  张萍:他们在天上一天,我们在地上就像过了10年。这个时候才感到,时间过得太慢了。

  天地通话:“他心里有我”

  记者:跟他们通话都说了些什么?

  张淑静:我问他在太空中有没有梦见我,我真希望他能梦见我。他说很抱歉,没梦见我。但我知道,他心里有我。迎接爱人:“热烈拥抱”

  记者:等他们返回的时候,准备怎样迎接?

  3位妻子(不约而同地):用鲜花、掌声和热烈的拥抱迎接。

  张淑静:回来后他们还要隔离半个月。虽然见不到,只要他们在地球上,我们就放心了。

  家人心语

  “等弟弟回来了我们要用最地道的家乡菜做一顿家宴招待他,包括他小时候最喜欢吃的土豆丝、玉米楂子。”

  ——翟志刚哥哥翟志强

  “在看到儿子返回时的心情和上去时的心情差不多,因为我相信国家的技术,知道儿子肯定能平安归来。”

  ——刘伯明父亲刘志生

  “出舱后,我放下了98%的心,等到安全着陆,才可以完全放心。你看他虽然没出舱,可一直在后面支持着,做的工作也特别重要。”

  ——景海鹏父亲景靠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