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明报》: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成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08:38  中国新闻网
美国《明报》: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成真
  旅法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二十八日在巴黎互助之家剧院举行盛大联欢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五十九华诞和“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获得圆满成功。中新社发 吴卫中 摄

美国《明报》: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成真
9月28日晚,“神七”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航天员安全出舱。中新社发 张雷 摄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美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9月27日祝贺中国航天人员首次太空出舱,侨领们表示,中国人终于实现中华民族千年来的“飞天”梦想。

  美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黄克锵说,在27日中国航天员成功实现首次太空出舱活动,身着中国制造的“飞天”号舱外航天服的翟志刚把中国人的足迹留在了茫茫太空,中国成为世界上第3个实现太空行走的国家。

  当翟志刚手持鲜艳的5星红旗,镇定自若,漫步于浩渺太空,并向全球亿万观众轻松挥手致意的这一刻,令5星红旗显得特别庄严,特别鲜艳,令华人扬眉吐气。黄克锵说,这次太空出舱活动,是中国航天技术的又一重大突破,是中华民族攀登科技高峰的又一伟大壮举,是中国航天史上新的里程碑,为不久的将来中国登陆月球、空间科学试验、开发和利用外层空间都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太空出舱另一个受世界瞩目的﹐是中国自主研究的“飞天”舱外航天服,中国航天员太空出舱的航天服从此不再依赖外国技术,这又是中国航天技术的另一重大突破。

  黄克锵也代表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全体同仁向祖国在航天科技发展中的全体参加研制、建设、试验的科技人员和解放军指战员,以及全体航天员和他们的家属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祝贺,并遥祝“神七”平安顺利返回。(黄维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