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人士说中国载人航天发展“令人惊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17:12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美国、英国、俄罗斯和匈牙利等国各界人士对此纷纷表示祝贺,并认为中国载人航天技术的飞速发展“令人惊叹”。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说,神七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取得成功是一项巨大的成就,对国际航天事业是一个新的贡献。

  美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纽约亚洲协会美中关系中心主任夏伟说,中国在成功举办奥运会后又圆满完成神七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说明中国的发展正朝纵深方向推进。夏伟认为,当今世界正在向多极化发展,美国与中国的合作十分重要。

  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的第59届国际宇航联合会大会上,英国创新、大学与技能大臣伊恩·皮尔逊对记者说,中国的成功可以为人类带来更多探索宇宙的机会。他还说,欧洲航天局与中国国家航天局未来也可以紧密合作,航天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世界各国的合作。

  俄中友好协会名誉主席齐赫文斯基说,中国圆满完成神七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表明中国的载人航天技术达到新的水平。

  匈牙利宇航员、“为了地球的太空基金会”创始人拜尔陶隆·福尔考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神七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成功“令人惊叹”。他希望未来能和中国航天员建立非常密切的关系。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