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天员各项生理指标正常体重下降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06:4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据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报道,神七航天员回到北京,便开始实施医学隔离,后续还要进行疗养。据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主任陈善广透露,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各项生理指标正常,但体重下降较大,其中翟志刚因为出舱活动体力消耗大,体重下降幅度最多。

  为了打开轨道舱舱门,翟志刚几经努力,当时我们可以听到他粗重的喘息声。耗力的可不仅是打开舱门这一个环节。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主任陈善广说,翟志刚在出舱以后进行一步步尝试,包括挂安全系绳,取润滑材料,展示国旗,每一步都消耗非常大的体力。翟志刚的体重比刘伯明下降较多。

  三天飞行,第一天翟志刚、刘伯明便开始舱外航天服拆封、组装、检查和在轨训练,持续工作长达15个小时,两人体能消耗很大。随后第二天又进行出舱活动,繁重的任务,紧张的工作节奏,再加之太空失重环境下的睡眠、进食与地面相比都减少,68个小时的飞行结束后回到地面,体检结果显示翟志刚、刘伯明体重明显下降,但各项生理指标正常,回到北京便进入半个月的医学隔离,随后进行相关疗养。

  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主任陈善广说,采取一些措施,包括必要的辅助用药,营养品摄入,一日三餐营养的设计,康复的手段和措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神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