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舟七号救助船安全旋返抵上海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3日15: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月三日电 (记者于俊) 担负神舟七号飞船发射上升段应急救援任务的专用救助船“北海救112一一二”轮,昨晚安全驶抵上海港外高桥码头。

  随着“北海救112”轮凯旋至上海港外高桥救助码头,于九月二十六日、二十八日下午先期返航的“东海救一一二”轮、“南海救一一二”轮等三艘为“神七”飞天担负海上应急救援任务的救助船在外高桥码头一字排开,这标志着交通部参加“神七”飞船上升段海上应急救援的任务圆满完成。

  根据交通部安排,“东海救一一二”轮等三艘大功率海上专业救助船舶、四架救助直升机和一架固定翼飞机,分别被部署在东起连云港往西南长达二千四百海里的太平洋、印度洋上指定区域,为执行“神七”任务的航天员筑建了一条海上生命安全保障线。

  海上应急救援主要的任务是完成火箭上升段的应急保障任务,万一升空时出现问题,按预定程序飞船可以应急返航,落在预定的海域,等候在那里的搜救船必须火速完成搜救航天员、打捞返回舱的任务。(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神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