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称陈水扁案已到收尾阶段 可能在十月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03: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6日电香港《文汇报》今日刊发台湾政治评论员胡忠信的文章,指出:扁案已到收尾阶段。文章摘录如下:

  陈水扁所涉及的“国务机要费”、“海外洗钱案”,侦查工作已到了收尾阶段,一般预料,特侦组可能在十月中起诉,再慢也不能拖过十一月,否则民意的压力锅可能引爆;国民党支持者认为马英九政府没有魄力,案情何以拖这么久?民进党支持者泄气之余心生不耐,到底陈水扁应否起诉,歹戏拖棚,是不是进行政治追杀?两党支持者都不满,电视名嘴批得满头包,由此可见特侦组压力之大。

  排山倒海的压力首当其冲当然是陈水扁,掌柜陈镇慧被收押以后,关不了几天,就有可能精神崩溃,从实招来,陈镇慧已承认每月领取两百万元台币交付扁家,作为生活费用,光这一点就可用贪渎罪起诉陈水扁,更何况涉及人头众多的海外洗钱、政治献金?特侦组在九月底分二十七路搜索,收集了不少相关物证,经过一段时日查证,案情真相自会浮上台面。近日台湾媒体相继透露,连陈致中的超速罚款、赵建铭的洗车费都申报“国务机要费”,陈水扁一家将“国库”当作“提款机”,被起诉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深绿死忠者是扁最后避难所

  与其坐以待毙,不如死中求生,民进党中央已经与陈水扁进行“隐性切割”,陈水扁只能与中南部的深绿地下电台挂钩,数度南下接受专访,接受死忠支持者的“取暖”。这批乡愿、阿Q兼秀逗的盲信者,提出的口号是“捍卫台湾,情义挺扁”,请问,陈水扁涉及弊案,与“捍卫台湾”有何关系?这又应验了英国大儒塞缪尔.约翰逊的名言:“爱国是流氓的最后避难所。”台湾文化把“情”放在理、法之前,民进党籍立委余天挺陈水扁,说出石破天惊的言论:“宁要洗钱的总统,不要洗肾的政府。”由综艺圈转业的余天不脱搞笑本色,民进党籍立委避陈水扁犹恐不及,余天的观点,用台湾俗语“不识字又不卫生”回应即可。

  陈水扁的策略,是把司法案件拉高为政治事件,塑造“台湾独立建国第一政治犯”形象,他声称瑞士的两千万美金账户是以后用来作为“独立建国基金”,如此谎话竟有人相信,可见类似余天水平的人民可真不少。马英九执政绩效不佳,风波不断,陈水扁当然逢洞插针、围魏救赵,全方位批马,营造“扁马对决”气氛。值得关注的是,民进党主流民意并未声援,党中央非常理解,陈水扁已将民进党行情拖到谷底,再有意外,“要死大家一起死”,民进党对陈水扁是私下不爽,骂声不绝,但不会再重蹈“挺扁”覆辙。

  前无出路,后有追兵,陈水扁再怎么搧风点火、鬼哭神号,台湾人“贪钱、怕死、大头病”的民族性会力挺陈水扁吗?起诉之日,就知道陈水扁的“水饺股”、“鸡蛋股”壁纸行情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