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侦组调查发现陈水扁滥用机要费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08: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6日电 台湾《联合报》网站6日在头条位置报道说,台特侦组调查陈水扁机要费发现,扁家的勇哥及Honey两只狗的饲料,以及陈幸妤生小孩的满月油饭等费用,陈镇慧都曾用机密费支付,办案人员形容扁家滥用机要费“真的很严重”。

  勇哥是陈水扁担任地区领导人期间在官邸内陪他运动的台湾土狗、Honey则是常年陪伴吴淑珍的玛尔济斯犬。陈水扁卸任后将勇哥送人,Honey至今仍陪伴吴淑珍。

  高检署查黑中心侦办机要费期间,就曾传出官邸使用机要费买狗饲料,但陈瑞仁检察官并未发现买狗饲料的发票。特侦组上个月搜索查扣到陈水扁机密费支出明细,才发现扁家真的曾动用机要费支付勇哥及Honey的狗饲料费用,且是陈镇慧直接从保管的“机密费”支付,根本不需要发票核销。

  原本特侦组认为陈幸妤在扁家弊案中是最无辜的人,但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陈幸妤、陈致中姐弟使用机要费“真的不少”,除两人婚礼曾经动用到机要费,陈幸妤生小孩的满月礼、满月油饭等,陈镇慧都曾用机密费支付。

  此外,陈幸妤及陈致中曾将买童书、买汽车书籍、买衣服、用餐等发票提供吴淑珍支领机要费,在不需要发票的机密费中,也有不少用于支付这对姊弟的私人开销。

  由于陈镇慧相关帐目记载得一清二楚,办案人员指出,陈幸妤是否真的无辜,将来侦结后外界即可检视、公断。

  另外,吴淑珍当初与贵妇团集资购买上千万元新台币SOGO等百货公司礼券,在已起诉的机要费案中被认定是与机密费一并支付美国卡西迪公关公司;但特侦组调查却发现,机密费并未用于支付卡案费用,将进一步追查吴淑珍等人是否以礼券发票诈领一千多万元机要费。

  查黑中心当初认同陈水扁辩称,光靠机密费支付卡西迪费用还不够,需要太太吴淑珍帮忙收集发票报机要费支付卡西迪公司,所以吴淑珍与贵妇团集资购买的礼券发票部分,最后只被认定涉嫌伪造文书、未被起诉涉嫌贪污。

  不过特侦组最近调查却发现机密费支付卡西迪公司费用是“虚构”,既然陈水扁供述的基础事实不存在,吴淑珍与贵妇团集资购买的上千万元礼券流向,再度引起特侦组注意。

  检方近日内将就相关事证进一步追查,一旦确认吴淑珍与贵妇团集资以礼券发票申领的机要费并未使用在公务上,吴淑珍可能会被追加起诉涉嫌以礼券发票诈领一千多万元机要费的贪污犯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