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法院将在8日传陈水扁叶盛茂公开对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1: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6日电 台当局前“调查局长”叶盛茂涉及隐匿公文案,台北地方法院第三度传讯叶盛茂和洗钱防治中心处长周有义及当时承办人邹求强,特别的是原本涉及极机密不对外开放的庭讯,经过确认公文不涉及机密后,恢复公开审理,全案将在8日传唤陈水扁和叶盛茂公开对质。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叶盛茂提早10分钟到台北地院报到,虽然脸上带着浅浅的微笑,但对于案情却是一句话也不说,快步步入法庭。

  这次叶盛茂将第三度和洗钱防治中心处长周有义和公文承办人邹求强对质来厘清洗钱情资,主要目的是要调查邹求强、周有义和叶盛茂究竟是不是有共犯关系,因为在处理洗钱案公文上,两人未依常规跳级呈报,因此怀疑他们和叶盛茂具有共犯关系。

  只是这次庭讯比较特别的是之前因为公文被核定极机密,所以一直不对外公开,在合议庭和“调查局”确认是勾选错误后,正式公开审理,这也代表在8日第二度传唤陈水扁和叶盛茂时,也将首度开放,安排两人公开对质。

  叶盛茂曾供称将洗钱公文及附件报告,一并交给陈水扁,却遭到陈水扁否认,辩称只看过部分中文译文,而且早就扔掉了,因此周三两人大对质,将厘清究竟是谁在说谎。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