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民党提案:卸任领导人贪污将停止礼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09:50  中国新闻网
国民党提案:卸任领导人贪污将停止礼遇
  陈水扁8月14日承认确将巨款汇往海外,随即在台湾社会引发全面“讨扁”风暴。图为卸任后陈水扁在台北的居住地,宝徕花园广场,这里是台北市信义区的顶级豪宅。中新社发 曾嘉 摄

  中新网10月7日电 陈水扁家族相关弊案已进入收网阶段,陈水扁是否遭起诉备受关注。国民党“立委”吴育升6日提出“卸任‘总统副总统’礼遇条例修正案”,明定卸任‘总统’若犯贪污罪经一审判决有罪,将停止其礼遇,国民党团对此案持开放态度。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这项修正案7日将列入“立法院程序委员会”,将列入周五报告事项。

  国民党“立委”邱毅日前提出“卸任‘总统副总统’礼遇条例修正案”,修正重点明定卸任“总统副总统”若犯内乱、外患或贪污罪遭起诉,就暂停对其礼遇,这两个修正案应会并案。

  吴育升指出,他所草拟的修正版本较邱毅所提的更符合法理原则,明定卸任“总统副总统”犯内乱、外患与贪污罪,经一审判决有罪,停止其礼遇,但也同步提出补救条款。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