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盛茂隐匿公文案追加两罪被收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10:49  中国新闻网
叶盛茂隐匿公文案追加两罪被收押
  台当局前“调查局长”叶盛茂隐匿公文案6日开庭,合议庭法官谕令当庭收押,傍晚他戴着手铐,由法警押解移送台北看守所。(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0月7日电 台北地方法院6日开庭审理台当局前“调查局长”叶盛茂隐匿公文案,法官宣告叶盛茂另涉伪造文书及图利罪,并当庭下令羁押禁见。叶盛茂脸色苍白,整个人呆住。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由于叶盛茂隐匿的公文,法官认定非“极机密”,6日改为公开审理。令叶盛茂意想不到的是,合议庭快刀斩乱麻,这位前“情报头子”沦为阶下囚,也创下台湾卸任“调查局长”被收押的司法纪录。

  叶盛茂原被检方依隐匿公文罪嫌起诉,检方上周追加起诉他泄密罪。合议庭又宣告,叶盛茂另涉及使公务员登载不实的伪造文书及贪污治罪条例的图利罪。叶盛茂听了顿时神色黯然,眉头深锁,不复往日意气风发。

  庭讯中法官问叶盛茂,为何要将今年一月“艾格蒙联盟”提供的陈水扁儿媳妇黄睿靓洗钱数据交给陈水扁?叶盛茂声称当时离“大选”不到二个月,“我认为这个情资足以影响选举结果及‘国家’安全”,才以局长身份向“总统”报告。

  当被问到“‘艾格蒙联盟’来的公函及附件关系到陈水扁及家属在海外洗钱,依你的职务,你是否应依利益回避原则交给其它上级长官,而不是交给利害关系人陈水扁?”“你是在保官位吗?”叶盛茂否认保官位,辩称陈水扁上台后,曾好几次要他接“调查局长”,他都拒绝,直到一年半后才接任。他并反复强调交给陈水扁的是“情资”,合议庭十分不满,当庭说“我们依法律规定,告知你新的罪名”,包括图利罪、伪造文书罪等。

  合议庭并在休庭评议之后,以叶盛茂所犯为可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得并科新台币三千万元以下罚金之贪污治罪条例图利重罪,及有勾串共犯和证人之虞下令收押禁见,法警立即将他戴上手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