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实的谎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0:57  新民周刊

  撰稿·孟静

  到现在我也不相信崔真实是自杀身亡。如果是酒后一时激动,会跳楼、会自残,但没听说会上吊,上吊需要谋划,需 要找好被悬吊物和工具,还要颤颤巍巍把自己套进去,这会是一个神智不清醒的人可以完成的吗?密室杀人中最爱用的方式就 是伪装上吊,大概警方也不敢相信崔真实是自杀,因此在家属反对的情况下尸检,但是结果却是这样。

  以常理推测,一个经历过丈夫背叛、家庭暴力、财产争夺、被人袭击——这些每次都可以让脆弱的人选择自杀理由— —的女人,怎么会为流言而死?流言和亲人的伤害比起来算得了什么?人可以不上网、不看报,却不能不面对眼前人,唯一可 以信服的原因就是高利贷者的追债,让她不得不死。也许警察和家属都知道了真相,但这个真相会揭开更大的黑盖子,伤及更 多的人,只有牺牲崔真实,方可换来平安。

  很多历史上著名的自杀事件都不是媒体可以展现的,我们一直以为阮玲玉惧怕“人言可畏”,并且从此用这句话反击 新闻界与社会环境。可没人怀疑过遗书的真实性,以阿阮的知识背景,以她对孩子和姆妈的感情,她会仅仅留下四字遗书吗? 我看到一个说法,她当时还有获救可能,但她留下了两封遗书,一封痛斥与她同居的唐季珊玩弄她,另一封是对母亲、孩子金 钱上的交待。唐季珊畏惧舆论,不肯送她去大医院,只送到夜间不开门的日本诊所,耽误了时间,唐又换过了遗书,让媒体替 他背黑锅,久而久之,人们也就相信了他的谎言。不能说唐季珊是杀人凶手,但他这招贼喊捉贼实在是反应机灵。

  有些真相是不能公开的,公开对死者清誉无益,又令生者不安。于是总要找个替死鬼,算命里有种化解霉气的方法是 把钱偷洒在各个角落,谁捡到谁就同时拾到了别人的霉运。那些“凶手”就利用人们的心态,把罪名推给社会。如果说,崔真 实是被抑郁症逼死的,那她为什么得抑郁症?绝对不是公众害的,也是有名有姓的人,那个人叫赵成民——毒打她的前夫。

  如果说社会有责任,那就是韩国奉行的大男子主义,对妇女权益的践踏。我看韩剧《黄手帕》时极其不能理解其中的 逻辑:男主角为攀高枝不要女主角,女主角忍痛做未婚妈妈。男主角的妻子无法生育,多年后男人想要回儿子,一纸诉状递上 去,居然是女主角败诉。她独自生养的孩子她居然没有抚养权和冠名权,即使由她抚养,也必须冠以那男人的姓。

  凭什么啊?这么狗屁不通的规定为什么会被写进法律,难道他们是处在蛮荒时代吗?崔真实也是这样,她被丈夫殴打 ,不但不能获得赔偿,反而在丈夫有了第三者的情况下,还要付出近两亿韩元的代价,才可以换回两个孩子的抚养权。如果有 这样偏袒男方毫无公平可言的法律,有男人比没有男人更悲惨,韩国职业妇女为什么要结婚呢?我才知道我们的妇女解放与邻 国相比,进行得是如此彻底。

  这样的传统观念不正是谋杀她的凶手吗?崔真实因为离婚,清纯形象受到“破坏”,广告商向她索赔。我只知道妮可 ·基德曼离婚后,小S被黄子佼劈腿后,得到了是大众广泛的同情和支持,事业蒸蒸日上,真正事业受创的是那男人和第三者 。张艾嘉插足他人婚姻,失去了金马奖评选资格,这才是有公理的世界。

  文明的基石需要一滴滴的鲜血铸成,如果崔真实的死被曲解成“她想不开”、“韩星本来就压力大”、“女人就该为 孩子熬下去”这样无聊的命题,她可太冤了。-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新民周刊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