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媒体称陈致中曾找外籍理专协助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5:02  台海网

  台海网10月8日讯 到底陈致中在扁家洗钱案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特侦组追查过后发现,陈致中可能并非是单纯的人头,而是具有主导地位的财务总管,今天出刊的台湾媒体甚至还称他是扁家的“CEO”,而且陈致中还找国外理专专门帮他们处理海外七亿密帐,且他也是和理专叶玲玲会商最多的扁家成员。

  据台湾媒体报道,吴淑珍的胞兄吴景茂这次被声押获准,主要是吴在新加坡帐务、力麒建设董事长郭铨庆妹妹郭淑珍在美国的帐户及白手套蔡铭哲的香港帐户,都有企业主的汇款。而吴景茂的帐户中,有4亿元可能来自企业,郭淑珍帐户的数字更惊人,竟然高达4亿9千万。

  报导指出,不良于行的吴淑珍从04年后,身体状况日益不好,所以有关海外洗钱的程序,都交由最信任的儿子陈致中,而除了藉助理专叶玲玲的“专业”之外,陈致中也找了一位外籍理专帮忙处理瑞士帐户。据报导,这名外籍理专近将被约谈。

  报导说,陈水扁在坦承海外有存款后,对陈致中极为保护,就连律师李胜琛、林志豪等都没无法与陈致中商讨案情,使得李胜琛“有苦说不出”,想学顾立雄也解除辩护律师的委任关系。

  报导还说,特侦组在陈镇慧的随身碟中,发现“国务机要费”的机密费部分,竟然还用来支付陈水扁、吴淑珍、陈致中、陈幸妤以及陈洁歆的保险费,这些保险的大部分受益人都是陈致中。更让特侦组叹为观止的是,登记在陈致中名下的民生东路的房子、陈幸妤曾在杭州南路的房子等房产,每年应缴的房屋税也是由机密费支出,等于扁家几乎把每年近2500万元的机密费都当成私产。

  根据台湾媒体指出,陈镇慧供称从扁上任后,她都会把每个月机密费与各项经费的流水帐制成三份报表,一份给“总统”办公室主任林德训,一份给吴淑珍,另外一份给陈水扁,所以扁都知道这笔钱用于日常开销,也知道没有用完的经费都存到私人帐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