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审判长与陈水扁律师发生口角 怒甩大门宣布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5:52  台海网
审判长与陈水扁律师发生口角怒甩大门宣布退庭
  前“调查局长”叶盛茂被控隐匿公文案,台北地院八日以证人身分传唤陈水扁,厘清与叶盛茂有关情资公文交付方式及有无共同涉及图利、伪造文书等罪。

审判长与陈水扁律师发生口角怒甩大门宣布退庭
台北地院八日以证人身分传唤陈水扁,退庭后留下无数媒体话筒。

  扁宁信珍不信“调查局”

  台海网10月8日讯 陈水扁8日二度与“前调查局长”叶盛茂进行对质。庭上,法官质疑陈水扁为什么不信“调查局”有根据的报告,而信任吴淑珍的话。

  陈水扁说:“过去对于洗钱传闻很多,我问太太她都否认知情,这一件问她她仍然没承认,我也有问相关当事人他们也全否认,太太说没有时,很难判断‘调局’报告是否为真。”

  法官质疑:“太太说没有,你选择相信她,‘调查局’报告有根据你不信,这合乎常情吗?”

  陈水扁辩称:“大依我过去情形,‘调查局’很多东西都是不实在的,不是我要批‘调查局’,每次拿到的根本无法判断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只能列参考,若百分百相信,整个‘国家’就乱掉了。”

    与律师起口角 审判长李英豪怒甩大门宣布退庭

  台北地方法院审理前“调查局长”叶盛茂涉隐匿公文案,上午传唤陈水扁出庭作证,并与叶盛茂对质。由于陈水扁回答合议庭讯问时不断闪烁,遇关键问题再三回避,时间冗长,直到午后,审判长李英豪因与叶盛茂的辩护律师杜英达在程序问题发生口角,李英豪大表不悦,即宣布退庭。

  法院今天上午开庭,首先由合议庭法官询问重要关系人陈水扁,再询问叶盛茂,然后是交叉讯问,不过陈水扁对法官的询问都左闪右避,被告叶盛茂又没充分准备,因此时间冗长,原定扁叶交互对质的戏码,并没有正式上演。

  法庭进行到中午,杜英达不断提出程序问题,语带质疑李英豪裁定收押叶盛茂的必要性,引发李英豪不悦;杜英达原本还想表达意见,李英豪突然起身,向杜英达要求意见以书面呈上即可,随即宣布退庭。李英豪离开法庭时,还硬甩大门,留下杜英达、陈水扁、叶盛茂等三人呆立现场。法院下次开庭时间,暂定为10月14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陈水扁 法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