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进党廉政会报告称陈水扁违反廉政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22:01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0月9日电(记者 赵博 陈斌华)在岛内社会的强烈压力下,民进党廉政委员会9日傍晚终于公布了陈水扁涉嫌海外洗钱案的调查报告和裁决结果。报告认为,陈水扁未诚实申报选举结余款项并汇往海外,有负对选民的承诺,构成违反廉政行为。

  廉政会称,尽管陈水扁已完成退党程序,但如果一审被判有罪,建议民进党中央党部应以等同“除名”的方式处理后续事宜。

  “除名”是民进党廉政会对违反该党廉政条例党员给予的最重处分。对于民进党党员而言,退党与除名同有党籍丧失的效果,差别在于申请再入党时的条件不同。民进党员受除名处分定案后,5年内不得再申请入党;如果是自行退党,则是2年内不得再申请入党。

  涉嫌洗钱弊案爆发后,陈水扁曾通过其办公室发表声明,承认选举经费申报不实,并将选举余款汇往海外。他同时宣布和妻子吴淑珍一起即刻退出民进党。

  陈水扁还表示,愿意接受民进党廉政会的调查,但在随后的调查中却采取不配合态度。民进党廉政会9日在公布裁决结果的同时,对此表示遗憾。

  陈水扁家族涉嫌海外洗钱案爆发以来,岛内舆论一直认为,民进党中央缺乏与陈水扁切割的勇气。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民进党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