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检方特侦组密集侦讯陈水扁海外洗钱案涉案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1日22:24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0月11日电(记者 赵博 陈斌华)台湾检方特侦组11日动作不断,上午提讯被怀疑是陈水扁家族海外洗钱案最大“人头账户”的吴景茂,下午约谈承认接受陈水扁海外密款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资政”吴澧培。此间舆论认为,侦讯如能获得重大突破,该案有望在11月底前结案。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11日9时,特侦组首度提讯收押中的陈水扁妻舅吴景茂。检方调查发现,包括“机要费”在内,陈水扁家族海外账户里所有的钱几乎都是从吴景茂的新加坡账户汇出。检方同时怀疑,吴景茂除了将“机要费”转到岛外账户之外,还收受来自另外两个疑似“人头账户”提供的450多万美元款项,可能涉及企业贿赂。

  据悉,在3个多小时的提讯过程中,吴景茂态度依然很强硬,丝毫没有松口的迹象。检察官表示,近日不排除再度约谈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夫妇,也不排除再次讯问陈水扁妻子吴淑珍。

  当天下午,特侦组以证人身份传唤吴澧培到案,了解陈水扁家族未遭冻结海外款项的去向和用途。约谈4个半小时后,于晚间将其饬回。

  陈水扁日前称,今年2月初,曾将一笔大约200万美元的“外交经费”捐给一位绿营“大老”。次日,吴澧培承认,曾收到陈水扁汇出的191万美元,并开设4个海外账户,用于“外交途径”。特侦组怀疑这笔巨款的汇款时间,可能与前“调查局长”叶盛茂向陈水扁密报海外洗钱情资有关。

  对于特侦组加快侦办动作,大多台湾民众表示乐见。但也有不少民众认为,该案“已经办得太久”,希望检方赶快结案,给老百姓一个明白的说法。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