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日制限行首日 拥堵情况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09:38   BTV《直播北京》

  文稿作者:王伟

  【导语】今天是周一,也是北京市机动车实施“五日制限行”的第一个工作日。从早上6点到晚上9点,尾号为1和 6的车辆不能上路。上路车辆减少,道路交通果然产生了反应。

  【正文】下午4点30分,在德胜门大街的北二环入口处,虽然车流量看不出明显的减少,但却没有出现以往“排长 队”的情况,车辆能跑起来。下午5点,在北三环的蓟门桥路段,由东向西方向行驶的车辆十分顺畅,自西向东方向的车辆稍 显缓慢。

  【同期】司机

  有改善原来这里这个时间特别堵,现在好多了

  我从中关村过来很顺

  【正文】晚5点半左右,在西直门内大街,车辆行驶缓慢。但一些市民表示,在西直门这个平时拥堵严重的点,能达 到现在的状态已经很不错了。

  【同期】市民

  西直门平时上下班很堵今天比平时好多了

  【正文】一些公交司机和协管员也感受到了限行带来的改变。

  【同期】公交司机

  路上太好走了平时一班车回来都晚40分钟今天几乎就是正点

  【正文】从北京交管局指挥中心记者了解到,今天晚高峰期间拥堵路面有所减少,一方面是限行措施发挥一定作用, 另一方面则是“错时上下班”的制度得以实施,但总体情况良好的同时,一些路段拥堵的情况却不会改善的特别明显。

  【同期】交管局负责人

  道路提示

  【正文】今天在道路上仍有部分车牌号为“1”和“6”的车主出现了违规出行现象,在蓟门桥上这辆尾号为1的白 色爱丽舍从辅路上快速驶过。下周如果这名司机再违章的话,就不会这么轻松的驶过了。按照交管部门的规定,从今天起到本 月的17号为缓冲期,对违规上路的机动车只进行劝阻、警告,不予处罚。下周将按照新规定,对违规出行的车主处以100 元的处罚。北京台报道。

  每周少开一天车:公交地铁运营正常客流略有增加

  作者:陆林

  导语】

  今天全市公交地铁运营正常,客流略有增加,由于路面拥堵有所缓解,地面公交出行速度也有提高。

  【正文】下午5点,公交1路正式进入晚高峰运营。

  【同期】

  调度员(由3、4分钟缩短到2、3分钟一辆车。我们还有备用车随时调度。)

  【正文】公交1路今天全天增加30车次,5部新车,早晚高峰比往常都多发3班车。

  【同期】1路党支部书记

  (和往日客流差不多增加了3、4千人)

  【正文】晚6点左右,记者来到平日的常规拥堵路段六里桥,此时这里的公交站已没有了往日的拥堵,公交车进出站 速度很快。

  【同期】

  乘客(路上感觉比平常快了)

  乘客(人少了)

  【正文】今天地铁各线路运营正常,早晚高峰客流基本与过去持平。上周末向市民开放的8号线客流略有增加,部分 在8号线周围居住的市民开始乘坐地铁上下班。地铁2号线西直门站今天实行分流措施,A口只出不进,保证换乘客流顺利通 行。北京台报道。

  每周少开一天车:同组尾号变更可以十中选一

  作者:王伟

  【导语】推出新规定,也要考虑到各种特殊情况。交管部门为此就推出了十项便民措施,其中,机动车尾号变更服务 ,在限行首日,也随之开始。

  【正文】

  【同期】潘女士

  每天要接送孩子,

  没有车很不方便,

  考虑要换掉

  【正文】潘女士和爱人名下各有一辆车,一辆车尾号是1,另一辆车尾号是6,按规定两辆车每周一都不能上路。今 天一大早,潘女士就拿着相关车辆手续和一副汽车号牌来到京海车管所更换号牌。因为准备充分,手续齐全,不一会,潘女士 就拿到了这幅尾号为9的新号牌。可也有不少市民兴冲冲而来,可是因为手续不全无奈离开。车管所负责人提醒,办理号牌变 更手续要携带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两辆机动车的行驶证,如果是夫妻名下的车辆需要结婚证,如果是同一家庭则需要户口 本等。

  【同期】北京交管局京海车管所所长刘宝森

  很多市民主要是忘记带机动车登记证书

  也有没有机动车登记证书的情况

  没有就一定要补办

  【正文】此次变更机动车号牌的范围包括,一人名下、夫妻名下、属于同一家庭成员名下和单位名下,且车尾号均为 同组或者相同限制的尾号,可以办理变更号牌手续。此次变更号牌采用“十选一”,不使用自编自选方式,办理地点为机动车 所有人身份证记载地址或者行驶证记载地址所属的车管分所。由于变更措施要持续到明年4月10日,因此交管部门提醒车主 ,尽量错开前几日的办理高峰。单位车辆从10月25日开始办理变更号牌业务。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专题 BTV《直播北京》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