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总统抵京开始访华 将签署多项合作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2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四日电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十四日晚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这是上月他当选巴总统后首次正式出访外国。

  据了解,扎尔达里访华期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与他举行正式会谈,吴邦国、温家宝和贾庆林等中国领导人也将分别会见他。两国还将签署多项双边合作文件。

  中国外长杨洁篪早前表示,扎尔达里就任后正式出访首选中国,体现了他本人和巴基斯坦政府对进一步加强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高度重视。此次访问是巴新政府成立后两国领导人之间的一次重要接触,中方高度重视,愿通过此访加强双方在政治、经贸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中巴全天候友谊和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扎尔达里访华前在总统府接受中国驻巴基斯坦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巴中两国合作前景广阔,希望通过对中国的访问,进一步提升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化两国在各领域尤其是经贸领域的合作。扎尔达里强调,巴中两国友好是一项长期历史使命,他将一如既往地延续和加强两国关系。(完)

  相关新闻

  新闻人物:巴基斯坦当选总统扎尔达里

  报道称扎尔达里当选后出访首站定为中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访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