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检方查出陈水扁家海外巨款四大来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14:33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6日电 随着郭铨庆转污点证人,扁家洗钱案爆发至今,至少有陈水扁吴淑珍等9人,遭到台湾“高检署”特侦组改列被告,境管人数更是天天增加,5名陈水扁维安随扈,也遭到限制出境,扁家海外巨款来源逐渐明朗,包括有“机要费”的7千万、力麒建设贿款9千万、升恒昌公司行贿2千万,汇入吴景茂在新加坡的账户,以及其它企业不明款项3亿元,目前流向不明。

  据台湾TVBS报道,特侦组侦办了2个多月,随着相关被告一个个收押,供出内幕,扁家海外巨款来源,检方已经勾勒出轮廓。总共包括了四大源头:“机要费”、力麒建设、升恒昌公司以及其它企业,“机要费”贪污所得大约7千万,力麒建设贿款9千万,升恒昌公司的2千万,还有其它企业不明款项3亿元。

  其中“机要费”,是陈镇慧提领现金,汇到蔡美利家族的香港账户,再汇给吴景茂,力麒建设则借由吴淑珍的特助蔡铭哲香港账户,汇到新加坡给吴景茂,至于升恒昌公司,透过郭铨庆的妹妹郭淑珍美国账户,把2千万汇到吴景茂户头,最后通通流入黄睿靓的瑞士账户,而其它企业不明款项的3亿元,则是流向不明。

  截至目前为止,洗钱案特侦组改列被告的人数,已经多达9人,包括陈水扁家族5人,亲信陈镇慧林德训,以及执行者蔡铭哲蔡铭杰兄弟。其它相关案件,北检列为被告的,还有泄密案的叶盛茂,南港馆弊案收押的余政宪,转污点证人的郭铨庆,以及另案收押的蔡铭俊境管人数,更不用说,5名负责陈水扁的维安随扈,也遭到限制出境出海。

  分析认为,外围一一攻破,特侦组下一步将直捣核心,拼凑洗钱拼图,指日可待。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陈水扁 洗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