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位记者报道陈水扁洗钱案涉嫌泄密遭约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0:15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20日电 陈水扁家族海外洗钱案殃及媒体记者被约谈。台湾特侦组19日约谈元大集团马维建、马维辰兄弟同时,应“法务部”要求,以媒体相关报道可能涉及检调泄密情事,特别通知三位记者接受约谈,了解报道消息来源。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被约谈的记者事后表示,不能泄漏新闻消息来源是记者工作的职业道德,在特侦组紧锣密鼓侦办扁家洗钱案之际,“法务部”无法支持人力办案就算了,却横生枝节插花卖力查媒体报道来源,真是一件非常无聊的事。

  不愿具名的特侦组检察官私下也表示,他们劳心劳力侦办扁案之余,还要接受上级调查泄密,真的是让人心力交瘁,媒体报道是否与实情相符,或者有协办单位泄密?“法务部”若要调查就该全部查清楚,才能还检察官清白。

  据报道,扁家洗钱案爆发后,“法务部”在8日先发函“高检署”,以媒体报道扁家洗钱案,内容疑有泄密情事,剪报要求特侦组了解、查明。没想到,特侦组17日搜索三家金控公司后,“法务部”当日又紧急发函并附剪报,要求特侦组针对中时电子报、《联合报》、《联合晚报》和《自由时报》四家报纸新闻报道来源,尽速查明、回复。

  据了解,特侦组为厘清四报报道是否涉及泄密,19日下起陆续传唤四报洗钱案报道的撰稿记者。除一人在高雄无法到案,其余三位记者均前往特侦组,由主任检察官陈云南在侦讯室展开讯问;讯问前还晓谕证人权利、义务,讯后还要求记者具结签名,与一般案件讯问程序相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