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媒体称奥巴马反对出售F-16战机给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5:38  中国新闻网
台媒体称奥巴马反对出售F-16战机给台湾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于美东时间15日晚上9时(北京时间16日早上9时)在纽约霍夫斯特拉大学展开总统选举投票前的最后一场电视辩论。双方坐在同一张桌子前就各自的经济计划展开唇枪舌战。

台媒体称奥巴马反对出售F-16战机给台湾
资料图:台湾空军的F-16战机编队。

台媒体称奥巴马反对出售F-16战机给台湾
资料图:美军F-16C战机挂载AIM-9和AIM-120空空导弹执行任务。

  中新网10月20日电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的外交策士在华府明确指出,奥巴马反对出售F-16C/D战机给台湾。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美国在两星期前宣布出售军备给台湾后,两位总统候选人都发表声明。但是不同的是,共和党的麦凯恩说,美国也应该出售F-16C/D战机以及柴电动力潜舰,奥巴马则没有提到这一点。

  上星期,弗吉尼亚州的乔治.梅森大学举行了一场有关两位总统候选人的中国政策辩论,奥巴马的外交策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中国研究学系系主任蓝普顿解释了奥巴马的立场。

  蓝普顿说,两岸开始对话,有可能达成和解,这个时候,美国却提供最先进的战机,对美国的战略利益或台湾的战略利益而言,没有任何道理。

  蓝普顿表示,美国早已停造柴电动力潜舰,欧洲国家也没有意愿帮忙,在这种情况下,美国还要出售极其昂贵的潜舰给台湾,实在非常荒谬。

    相关阅读:

    解读美国对台军售案:布什有意将其拖到奥运后

    中国警告美国下任总统不要对台军售

    麦凯恩声明对美国对台军售表示欢迎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出售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