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候选城市之银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9:00  《小康》杂志
候选城市之银川
银川

  银川:天下黄河富银川。雄浑的贺兰山与黄河,一起造就了银川平原,在这块土地上孕育了生生不息的文明。历史的年轮、多元的文化在这里积淀,中原文化、边塞文化、河套文化、丝路文化、西夏文化、伊斯兰文化等多种文化激荡交融,浓郁的回乡风情,雄浑的大漠风光,秀丽的塞上水色,古老的黄河文明,神秘的西夏文化,构成了“雄浑贺兰、多彩银川”的城市形象,形成了“塞上湖城、西夏古都、回族之乡”的鲜明特色,锤炼成“包容、诚信、自强、创新”的城市品格。银川,这个以塞上湖城著称的西部城市,在她恢复七十二连湖美景,日益显现其“城在湖中、湖在城中、城在林中、林在城中”无限魅力之时,“休闲”成为她另一张城市名片。

  银川名山与大川汇集,秀丽与雄浑依存。在五十公里范围内,沙漠、草原雄浑辽阔,湖泊、田园珠熠璀璨,历史遗迹俯首即拾: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西夏王陵,著名作家张贤亮创办的镇北堡西部影城,游牧民族的艺术画廊——贺兰山岩画和中国史前考古的发祥地——水洞沟遗址早已名扬中外;民族宗教建筑的典范——中华回乡文化园、南关清真大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贺兰山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中国最佳生态休闲旅游胜地黄沙古渡原生态旅游区和国家级湿地保护区阅海、鸣翠湖等景区会使游客流连忘返;紧张刺激的大漠自驾探险、黄河九曲漂流和风味独特的清真美食、时尚浪漫的都市休闲娱乐也会令四方宾朋不虚此行。多元的历史文化,多彩的自然风光,形成了银川时尚与传统共生、活力与安逸共融的城市个性;神秘的西夏古都、浓郁的回乡风情、美丽的塞上江南风光和现代时尚休闲元素共同构成了“雄浑贺兰、多彩银川”的旅游城市新形象。

  目前银川市已进入了历史最好的发展时期,被国家确定为欧亚大陆桥西陇海兰新经济重点开发的城市。依托独特的资源,努力把银川打造成“西北风情旅游核心地”的旅游目的地城市。使银川成为西北旅游的代表城市,成为西北风情旅游的中心集散城市,成为丝路线上的重要城市,建设旅游目的地的支撑体系和系统的产品体系,使银川成为中国西部的特色休闲旅游基地,即:西夏文化探秘旅游基地,中国最佳沙漠旅游基地,中国最佳自驾车旅游基地,回乡风情旅游基地,西北重要的生态旅游基地,休闲度假时尚运动旅游基地。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