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洗钱案特侦组再传郭淑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1: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1日电 台检方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家庭疑洗钱案,今天再度以证人身分传唤力麒建设总经理郭淑珍到案,厘清扁家海外资金流向。据指出,郭淑珍2日接受侦讯时,同意提供相关账户数据供检方参考,检察官日前已收到相关资料,将依此讯问郭淑珍。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地检署侦办南港展览馆弊案上午提讯在押被告余政宪,了解涉嫌提供评审委员名单给力麒建设负责人郭铨庆的细节。特侦组下午也将借提余政宪,询问是否受到陈水扁家庭授意,协助郭铨庆取得标案。

  特侦组根据所掌握资料,发现郭铨庆疑透过扁家亲信蔡铭哲,向吴淑珍转达力拓(力麒建设关系企业)有意承揽南港展览馆工程意愿,事后再透过蔡铭哲将新台币约九千万元汇至吴淑珍所借用的人头郭淑珍账户,这笔疑似企业行贿的款项再层层转汇至境外。

  检方2日传唤蔡铭哲、郭淑珍等人到案,厘清吴淑珍资金流向,讯后以蔡铭哲涉嫌违反贪污治罪条例收贿罪及洗钱防制法,犯罪嫌疑重大,将他声请羁押禁见获准;郭淑珍则被检方饬回。据指出,郭淑珍在侦讯时坦承提供账户供吴淑珍使用,并愿意提供相关账户数据让检方清查。

  据了解,特侦组日前收到郭淑珍所提供的账户数据,但发现资料内容零碎,无助案件侦办,检察官上午再度传唤郭淑珍,要求对案情再提出说明。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