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铭清提前离台 被指打人者王定宇追至机场闹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10:13  台海网
张铭清提前离台被指打人者王定宇追至机场闹事
张铭清(右)22日提前离台,离开台南市准备上车前,他面对媒体,不时双手合十

  台海网10月22日讯 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在台南遇袭后提早离台,22日早晨在小港机场坐飞机,打人议员王定宇死心不息,追到机场去闹事。

  据中评社报道,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21日上午遭抗议群众推挤、跌倒受伤,已经62岁的他,冲突过后身体感到明显不适,由于国台办主任王毅、海协会长陈云林21日晚希望他能尽速回北京检查身体,因此决定在22日上午提早结束访台行程、搭机返回北京。

  张铭清22日上午离开饭店前,透过媒体向台湾民众致意与感谢,期间还三度哽咽、情绪激动。对于警力大动员保护自己,张铭清说,“我很不忍”,但对于自己所遭遇到的暴力攻击,张铭清则强调,他相信暴力活动不代表台南乡亲和台湾乡亲,他也希望这一切不愉快的事情“到我为止”,“他们想用这样的手段影响两岸关系难得的好局面,他们的图谋是不可得逞的!”

  上午约8:40分,张铭清在海基会人员陪同下,抵达高雄小港机场,预计搭乘10点多的班机离台。为了切实保护张铭清的人身安全,航警局也特别派出两梯次、逾250名航警人员,以人墙方式保护张铭清的安全,不过,尽管现场很多警力包围保护,仍旧有零星向张铭清表达抗议的声音传出,也有民进党地方民代举白布条向张铭清抗议,引发现场不小骚动,但随即遭警方架离。

  由于张铭清并未完成访台行程,但为了检查因为暴力推挤而受伤的身体不适,张铭清在国台办主任王毅和海协会长陈云林的关切下,决定提早返回北京检查身体。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22日一大早也赶往高雄小港机场,亲自为张铭清送机。

  提及自己在台湾参访所遭遇的意外状况,张铭清表情严肃,也相当感伤,短短谈话中三度哽咽、情绪激动。张铭清说,“考虑在这里呆一天,警方保护(需要)很多人力,也需要付出很大社会成本。看到那么多警方人员为了我的事情劳碌,我很不忍……”

  张铭清也透露,“我昨天看电视看得很晚,几乎所有媒体都发表了很公正的言论”,他也感谢台湾各界人士以各种方式向他所表达的慰问,“房间走廊摆满花篮,还送来信件和慰问品”。张铭清认为,在暴力事件发生后,他所观察到的这些现象,表达了台湾各界人士对于暴力行为是不会认同、以及给予暴力谴责的立场。

    相关阅读:

    民进党台南议员王定宇被指推倒张铭清

    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希望暴力到我为止

    中评社:推倒张铭清民进党也推倒了自己

    中国时报:民进党陷入打架政党的恶性循环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张铭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