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检方拟侦结洗钱案前约谈扁子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15: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2日电 台检方侦办机要费案进入收网期,22日上午提讯前陈水扁办公室主任林德训、陈水扁任内出纳陈镇慧巩固事证,检方决定于洗钱案侦结之前约谈陈水扁儿子陈致中、陈水扁女儿女婿陈幸妤、赵建铭夫妇说明相关核销机要费案情。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由于扁家涉及洗钱案需清查的范围十分庞大,特侦组日前搜索岛内三大金控公司后,案情持续升高,特侦组正考虑将案情比较明确的机要费部分先行追加起诉,在内部已多次开会研商具体的结案方式。

  陈镇慧、林德训是机要费案的重要被告,二人熟知费用核销细节,陈镇慧甚至被认为了解扁家日常生开销金钱来源与机要费的关联性,她并多次汇款海外支应陈致中留学美国所需。陈镇慧、林德训被羁押后,一度互推责任,检方上午安排他们对质,厘清他们在机要费案中应各负担何种法律责任。

  特侦组9月25日搜索扁家、扁办查扣陈镇慧制作的机要费内账随身碟,并在林德训家中查扣他在弊案爆发后听从陈水扁指示制作的2002年到2006年8月“领据机要费非关机密工作部分之支出表”,确立二人涉案嫌疑重大,并有串证意图。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