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凶案致3名中国人死亡续:警方称凶手早有预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01:4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柳志卿)据中国驻韩国使馆领事部宋玉明昨天介绍,中国受害者的十余名家属将在近两天陆续到达韩国首尔,使馆已经加急为其办理赴韩手续。韩国警方已对嫌犯郑某提出正式逮捕,郑某将被控纵火和谋杀两项罪名。

  宋玉明表示,死伤者的赔偿问题需要等到家属来韩之后提出,使馆也将协助家属办理赔偿事宜。另据透露,两名重伤的中国妇女暂时脱离生命危险,中国驻韩使馆已要求韩方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并处理好遇难者善后事宜。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警方根据尸检结果以及现场调查发现,嫌犯郑某对行凶早有预谋,在事前还制订了周密的杀人计划,警方在抓获郑某时查获他携带的刀具、气枪、仿真手枪打火机等作案凶器。

  据目击者说,郑某作案时戴着黑色帽子和黑色口罩,甚至还戴着黑色泳镜和头灯,以便在烟气中睁开眼睛。另外,他腰间插着一把瓦斯气枪,一个脚腕别着一把刀,胸前还有两个手枪模样的打火机。

  韩国警方认为,从郑某准备的凶器、服装和头灯等物品来看,郑某对此次行凶早有预谋。

  据警方调查,嫌犯郑某几年前高中毕业后从乡下到首尔打工,在江南地区和京畿道一带的饭店里做停车指挥员和服务员等工作,薪水比较低,今年5月,郑某失业,经济变得十分困难,逐渐产生反社会情绪。在警方调查的过程中,郑某表示“平时喜欢看恐怖电影和动作片”。警方在文件里记录郑某的话说:“我自童年就受人虐待,身边的很多人都瞧不起我。由于精神上的折磨,我决定杀掉其他的人。”

  目前,韩国警方根据相关证据,已正式申请逮捕郑某。郑某将被指控纵火和谋杀两项罪名。

    相关阅读:

    韩国首尔杀害中国人疑犯被控纵火和谋杀罪

    韩国首尔凶杀案中三名中国遇难者身份确认

    韩专家称首尔凶杀案嫌犯属反社会性人格障碍

    韩国凶杀案部分中国遇难者家属已赴韩

    首尔凶杀案嫌犯日记被发现 内有预示犯罪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凶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